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白雪公主193【上】

【校会主席,颜控晚期张九龄;新任校草,肤白貌美切开黑王九龙,极度ooc!!! 禁止上升蒸煮!!!】

【一个甜甜甜的小短篇,现加入日更计划。】

白雪公主的梗来自我的小仙女汽水水~~~@阎汽水 去年要的授权我今年才写出来【捂脸】


【1】

“这次短剧比赛的评委你去吗?”孟鹤堂看了看送到手里的各院节目单汇总。还是些没什么新意的老剧目。校长奖学金和自己的学期作业撞到一起,忙的焦头烂额的学生会主席张九龄从电脑后面探出头迅速的扫了一眼节目单“这都什么啊?不去不去。你们去两个副主席然后把初赛和复赛弄完就行,决赛的时候请几个校团委的领导和入围各院的团委老师。我决赛再去。”

“也成。”孟鹤堂点点头,把节目单随手放在桌上就去安排事情了。

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写完学期论文的张九龄长出一口气,瘫在椅子上高呼吾命休矣。他看着学生会办公室头顶那个呼哧呼哧的老风扇,觉得还是去栾老师那儿把空调磨过来是个正事儿,要不早晚有一天他得被热死。随手过个什么扇风,才发现是孟鹤堂放在那儿的节目单。他撇着嘴看了看,嫌弃各个学院选的节目老套。

“文学院这节目什么鬼?他们文艺复兴吗?怎么连《白雪公主》都报上来了?”

 

【2】

“下一个节目,文学院,《白雪公主》。”

 

“哈哈哈文学院那真的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副主席杨九郎笑的直捶桌子。

“怎么了?”张九龄没去看初赛,有点好奇。

“他们那个白雪公主,真的白,哈哈哈我觉得都跟我差不多了。也是真高,那几个小矮人都不用弯腰就挺像的了。”杨九郎忍俊不禁,摸出手机里的照片给他看,是一个白雪公主的背影,倒是腰细腿长,身边的穿着矮人服饰的那位被衬托的只有一米四。

张九龄眼睛亮了亮,天知道他的择偶标准十分肤浅,一直以来就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这个背影直接怼进他心里,给会长大人的一颗小心脏拱的扑通扑通直跳。

杨九郎自顾自的说“他们这次可能是搞笑剧,那公主太高了,哈哈哈一上来所有人都笑的更听德云社似的,最好玩的那公主一嘴天津味儿,一说话底下都笑翻了。”

天津妹子!张九龄兴奋的觉得自己要是有条尾巴肯定呼啦呼啦摇!对于一个梦想是毕业后去德云社说相声的老北京来说,他对天津人有种莫名的好感,抖音上看见主播操一口天津方言都能立马贡献小红心。他觉得这个演白雪公主的姑娘越来越讨人喜欢了,即使还没看见了,也已经被他在心里捧得惊为天人了。

会长大人克制了一下自己的喜悦,美滋滋的开始期待复赛,他决定了,他要去复赛现场宣布晋级名单!

其实主要是去看他的小公主。

 

“孟哥!孟哥你是我亲哥,呜呜呜哥你一定要帮我啊。”张九龄像一只要被丢进游泳池的猫一样,手脚并用的扒在孟鹤堂身上,孟鹤堂被他弄得站都站不稳,无奈道“不行我干不了这亏心事。”

“呜呜呜哥,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掌握在你手里了呜呜呜。实不相瞒我看上文学院的一个演员了,但是我真的去不了呜呜呜,如果他们进不了决算,我可能就和自己的此生幸福失之交臂了。呜呜呜哥我求求你!你就给打个高分吧,就说是代表我给打的好不好呜呜呜。”

孟鹤堂翻了个白眼,十分想把这段拍下来发到学校论坛上,看还有没有人说学生会主席是高冷男神。他在心里啐了一口“高冷个屁,这分明就是三岁小孩。”

 

那天晚上宣布分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特殊的事件。学生会副主席孟鹤堂笑着站起来向全场挥手,灯光十分机灵的打在孟鹤堂身上。玉树临风的孟鹤堂学长一开口,低音炮卷过去半个场子都酥了“会长今天有校长奖学金的决赛,实在分身乏术无法到场。但是他特意嘱咐我,他前些日子偶然有幸,参观了文学院的排练,印象很深。他让我带句话”孟鹤堂说到这儿,目光扫向一头雾水的文学院“学长说,你们每个人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管成绩如何,他都很期待,下次也能在舞台上和你们相遇。”

 

【3】

决赛那天张九龄终于有时间了,他特意去做了个发型,在宿舍臭美了半天,穿了件皮衣,在鞋里衬了4厘米的增高垫,还不忘戴上墨镜。这一身出现在学生会立马引起轰动。

孟鹤堂认认真真打量了一下,发表评价“骚包。”

杨九郎问他是不是打算散场了去白马会馆应聘。张九龄嘚瑟的抬起下巴,说你们不懂,我这是为了我毕生的幸福。

 

上次复赛他没赶上,特意让孟鹤堂给拍了好多照片,在孟鹤堂差成渣渣的摄像技术加持下,他的小公主带着金色的长假发,略施粉黛的脸蛋美得不像话,就是眉毛有点太粗了,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美貌。还有一个抓拍的转圈动作,裙角飞起来一点,露出纤细的脚腕,张九龄捂着发烫的脸,心想怎么连脚踝都这么好看。

没一会儿,大束的香槟玫瑰被送到了学生会办公室,张九龄捧着玫瑰花,领着学生会的一群人大摇大摆的往礼堂走。风云人物一个就够惹人眼球的了,别说一群了。杨九郎偷偷问孟鹤堂他们老大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孟鹤堂想了想说他好像看上了文学院的哪个演员。两个人凑一块从女扮男装的白马王子一直猜到刚出场就挂了的国王,也没想出了是谁能入的了张九龄的法眼。

“总不能是看上公主的了吧?文学院那可是个反串剧啊。”杨九郎顺嘴开了句玩笑。

 

 

演出的时候所有人都期待着文学院的《白雪公主》,毕竟是一路用搞笑反串剧的方法闯进的决赛。结果谁知道文学院上台之后,居然是正经的舞台剧演出风格。之前一些特别搞笑的情节全没了,反串的演员撤了大半,之前演公主的那个大高个也换成了系花。

张九龄全程瞪大眼睛找他的高个儿美人,却再没看见那张干净明艳的脸。他皱着眉找人去问,那人打听完之后告诉他“文学院这回用了点心机,之前一直是搞笑剧,然后是两组人再排练,最后上的是正常舞台剧版的,算是秘密王牌的感觉。前面那组就是个幌子,让其他学院轻敌用的。”

张九龄皱皱眉,心里立即脑补出了他的小公主排练的时候被人指着鼻子说“你们不过就是个幌子,还敢占用排练室?”的凄惨场景。于是他越看台上的系花越觉得不顺眼,鼻子鹰钩眼距太近,下巴太尖胸太大,一点都不像是纯洁无瑕的公主,怎么看怎么觉得尖酸刻薄。

可怜的系花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学校的风云人物张九龄居然一直盯着自己,羞的两颊通红,听说张会长今天来的时候捧了好大的一束玫瑰,不知道是不是给自己的。

系花在脑子里勾勒着张九龄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跟自己告白,幸福的冒泡泡,忘了说台词,后半场也是一直看着张九龄娇羞的抛媚眼,大半的节奏都被打乱了,气的他们指导老师牙痒痒。

 

最后结束的时候,张九龄做代表发言,他本来心里就想着赶紧结束去看他被欺负的小公主,一点都不带客气的指出文学院这次虽然做了两手准备,但是是否决赛换队伍的做法对之前那一组的努力有失公允。

“我并不想为文学院今天的表演做出任何点评。决赛的位置是之前的那组争取到的,我觉得他们有理由也有资格站在这里享受掌声。而且恕我直言,换的这组,好像有些演员的注意力,并不在如何为团队争光上。”

他简短的点评了一下其他几组,匆匆鞠躬下台了。孟鹤堂等在门口把他的那束花递给他“那你这会儿干啥去啊?”

“我去后台看看我可怜的小公主来了没有。”张九龄整了整衣领,走进后台。孟鹤堂在门口纳闷“你不是刚训完人家的公主吗?”

 

 

【4】

“估计没戏了,刚刚那个学生会主席说我们换演员的做法有失公允来着。”后台几个文学院的演员在讨论。

张九龄寻声看过去,看见了他的小公主坐在椅子上,鲜花般的唇嘟起来,金色的长卷发搭在肩膀上。“她”今天没穿公主裙,只是带着假发,化了淡妆侧脸看起来依旧招人喜欢。张九龄诧异了一下为什么他的小公主披着一件男士的西装外套但是太久的期待让他根本想不了这么多,直接冲了上去。

 

大束的香槟玫瑰当着满后台的面儿,被送到了王九龙面前。被拉倒后台来帮忙抬道具的【前任反串公主】瞪大了眼睛,在想是不是刚刚愣被化妆师套上的假发套太紧了,嘞的他有点缺氧所以出现幻觉了。

 

“我看了你前几场的表演,你很出色。”张九龄大言不惭的胡编乱造。“其实看完第一场我就想来找你,怕打扰你,一直没说。本来想着今天演完再向你表白,但是没想到出了这么档子事。”

他搜肠刮肚的想着说些什么来哄他被欺负被残忍夺去了上台机会的小公主,就看着他的小公主站了起来,张九龄盯着小公主漂亮的眼睛,从俯视,一直到抬头仰视。

是真的高,但是···为什么比穿了增高鞋垫的自己还高???

“额,你,你···”

“学长,你说,向我干啥?”确实是一嘴天津味儿的普通话,也确实是清越好听的声音,但,怎么听都是个男的啊?

张九龄抱着那一大捧玫瑰僵住了,他眼睁睁的看着王九龙摘下假发。黑发确实比金色的假发更适合自己,但是这个长度,也就比寸头长一点吧···

 “告告告白。”他发誓自己绝对不是被吓结巴了。

他咽了口口水,看着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学【弟】接过他的玫瑰花,笑得像一只大只萨摩耶“谢谢学长。”

干!长成这样,男的女的又有什么关系!张九龄被美貌迷了心智,傻笑着“嗯,你喜欢就好。”

 

【咔嚓——】

 

校园论坛当晚就炸了,【爆!!!校学生会主席张九龄和文学院大一新任系草竟是情侣关系!!!】

 

 【举手~万俟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热度过1000解锁下一章~】

【我的所有文章,均不可转发至其他任何平台,所有梗不外借,所有文章均不可续写扩写,严禁抄袭,改文。】



评论(90)
热度(12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