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处处吻【十四】

【超A超有担当孟鹤堂,逐渐成长周九良,存在ooc和时间线错乱,不喜勿入,禁止上升蒸煮!!!】

【我的所有文章,均不可转发至其他任何平台,所有梗不外借,所有文章均不可续写扩写,严禁抄袭,改文。】

再大的新闻过两周也会逐渐销声,但是人心里的印象不会。德云社公关部出手及时,到了少帅出征前,网上基本上已经没有人再发那几张照片里。孟鹤堂已经和公关部拟定好了反击方案,本来打算演第一场之前就进行舆论反攻,却没想到,和投资人吃了一顿饭,计划被全盘打乱了。

 

投资商的老板年纪也大了,五十多岁的人,先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投了少帅出征,连着四场都是人家赞助的,算是大户,这不开始之前,怎么着也得和人家一起喝两盅,是感谢,也是拉拢。德云社刚火起来没几年,这种愿意砸钱的人是得好好笼络。可惜,这位投资人,好像对演员的阵容不大满意。

“孟鹤堂?哈哈哈我认得你,前一阵网上都是你的消息,那铺天盖地的。”董老板摸着手指上镶着碧玺的足金戒指,笑的很像一只垂死的鸭子,刺耳又嚣张。

孟鹤堂神色不变,温和的笑笑“久仰董老板大名。”

“来来来,这可是大名人啊,你这一通闹的,哈哈哈说不上长脸,但好歹名气是涨起来了啊。我可得和我们大名人好好喝几杯。”董老板一挥手,服务员给孟鹤堂的杯子倒满白酒。“尝尝,我这专门给你开的茅台,也不知道你平时和人出去都喝些什么,但我觉得我这可能是规格最高的了。”

 

郭麒麟咬着下唇快咬破了,小孩是重道义的,几乎要跳起来给孟鹤堂声辩,却被阎鹤祥拉住了,他不解的顺着阎鹤祥的眼神看过去,孟鹤堂微微的摇了摇头,对着自己露出个浅淡的笑。他明白,这人他们得罪不起,但是他实在没办法这么看着孟鹤堂受辱。

“董老板,您看这多不合适啊,要不我陪您喝两杯,也算是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郭麒麟端着酒杯,没成想被挡了回来。董老板似笑非笑“怎么的,还真和网上说的一样?这少班主和孟鹤堂也真的有些交情?你看看这不是心疼了?不过这酒,我今儿还非得跟他喝。”

孟鹤堂暗自咬咬牙,端起面前满的快溢出来的高脚杯,“您说的这是哪儿的话,我也是要感谢您的,那就借花献佛了。”他仰了脖子一饮而尽,白酒灼烧着喉管,一路奔腾而下,刺激的胃袋蜷缩起来,他放下酒杯,赶紧喝了几口水压了压。

对面的董老板只是抿了一口,笑着看他,笑的脸上的肉都跟着颤“别这么着急呀孟老师,这好酒你跟着别人喝不上,跑我这儿过瘾来了啊?没事儿,管够。”侍者立马又给孟鹤堂满上酒,一看就是交代过的,偏倒满了快溢出来才停手。“你这可是开了头了,接下来每一杯,可都得按这个规格喝啊,少喝一口,我就当你看不起我了。”

同桌的演员面面相觑。周九良急的想站起来理论,被孟鹤堂按住,他压了一下胃里翻腾的酒气,挂上个和善的笑“那就多谢董老板抬举了。”

 

 

要按平时来说,孟鹤堂的酒量应付这个还是可以撑下来的,但是那边明摆着是故意灌他,他这边一斤多烈酒下肚,举酒五旬,对面不过是抿了几口半杯都没喝掉,而且整桌就盯着他一个人。第六轮放下杯子后,他已经有些动作迟缓,面前的白酒又被满上,他实在有些难受,胃袋一阵一阵的刺痛,努力整理出一个还算得体的笑“我这突然内急,先失陪一下。”

周九良要跟着他起来,被他按下了。他小声交代一句让周九良顾着嗓子别喝酒,一切等他回来的,咬着舌尖逼出一片清明,走出了包厢。

 

刚出包厢门,他就捂着胃弓下了身子,酒精麻痹了他的痛觉,他一头撞到走廊的墙上都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脑袋“嗡”的一声,胃里火辣辣的灼着,酒精掩盖了疼,只剩下烈火燎原后的干。他扶着墙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找了个隔间,掀开马桶盖就膝盖一软,撑着水箱勉强站着,胃里一阵酸楚,刚喝下去的酒涌上来,吐了好几口,然后干呕着站不起身。高度的烈酒涌在喉管里,想吐却吐不出来。他没办法只能撑着去洗手台洗干净双手想抠着嗓子眼逼自己把喝下去的都吐出来,待会儿回去还不知道要喝多少。

洗手台在外侧,他扶着墙走过去,刚洗完手,身边就多了个人,他下意识一回头,对上董老板带着油光的脸。大腹便便的人连门都没关,就朝他挨过来,他下意识的往后退,却被人逼到了墙根。体内的酒精让他的身体压根不听使唤,用尽了力气也只能抬起胳膊格挡一下,被一把握住手腕,反而像是欲拒还迎。

“呦,孟老师这是怎么了呀?”那人又笑起来。“这不是好好地吃个饭,贪好酒喝也不能喝成这样啊。”他见孟鹤堂根本无力反抗,大着胆子把手落在孟鹤堂的腰上。

孟鹤堂抗拒的往后仰着身子,避无可避,他也开始害怕了,那人身上的烟味混着古龙水味道呛得他屏住呼吸,刚刚没吐出来的酒精在喉咙里翻腾,好像一开口就会吐人一身。他还记着这人是投资方,只能开始求饶。只是他刚刚被酒精呛红的眼睛和灼痛沙哑的喉咙并帮不上什么忙。搂着他的董老板已经开始把一双肥腻的手往他臀上移,还笑着凑到他耳边说话。

“你说说,你既然都已经选择用这条路子了,还给我装什么贞洁啊?你们那个经纪人能给你什么啊,你还不如跟我算了,要是给我陪高兴了,要什么不是你的。”

孟鹤堂咬着舌尖逼出一股清明,看准了还没关上的洗手间大门,狠狠剁了他一脚,让那人吃痛松了手,他跌跌撞撞的往外跑,却正好撞在了来上卫生间的张九龄怀里。

 

张九龄本来只是参加不惯这种人情酒会,出来透个气抽根烟,王九龙见他一起身也跟着一起。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过来,结果一推门,张九龄怀里就撞进一团带着酒气的人。他下意识接住了,看清是孟鹤堂,瞬间皱起了眉。

他和王九龙之前对孟鹤堂并不了解,听别人说这位师哥是二鹤,表现好才提了头鹤的,他们两那时候还没拜师,后来也没在一个队待过,彼此都不熟悉。前些日子他们在网上看见孟鹤堂的新文,那些图片拍的,后台几个小年轻都唏嘘不已,王九龙还捧着手机跟他说“现在怎么都用这种方式上位了?挺好一人,怪不值当的。”

张九龄当时没放在心上,偏见确实是有一点的,但德云社的人向来护短,后来他还主动告诉队里的人,谁都别提这个,毕竟是亲师兄弟。可是他身边也有嫉妒孟鹤堂的,老跟他嚼舌头,现在看见孟鹤堂满脸潮红,眼神都有些涣散,衬衫也乱糟糟的。他不知怎么的就又想起网上的流言,暗暗咬了咬后槽牙。他使了个眼色,王九龙立马走过来扶起孟鹤堂,小黑总皮笑肉不笑,“董哥,辛苦您了,我这师兄确实不胜酒力,您看看这喝了两杯就没个正形的站都站不稳了。扫了您的兴不是,大楠,快把孟哥扶回去,别在这儿碍眼。”

 

那边的董老板也没想到会有人打扰,还是刚刚一桌上吃饭的演员,讪笑着伸手想把孟鹤堂接过去“没事没事,孟老师这,嗨,我这正要送他回房间呢。”

张九龄一挑眉,笑出一边的小虎牙“不了不了,这事儿怎么能麻烦您呢,您看这多不合适。我这师兄喝醉了可不安分,别毁了您喝酒的兴致不是。”小黑总笑的很开心“让我师弟送人回去就行,我陪您再喝点儿啊,以后我们哥俩的演出可能还得烦您多费心呢。”

那董老板还想说点什么,王九龙却已经扶着孟鹤堂往出走了,独留下张九龄在原地,笑容温和,但是周身的气场让他有些背后发凉。

“不喝了不喝了,今天喝的也够多了,哈哈。”

 

 

张九龄回去的时候,孟鹤堂被王九龙扶到了他们的房间。王九龙正坐床上打游戏呢,一边的床上是已经完全没什么知觉,睡死过去的孟鹤堂。他皱了皱眉,嫌弃这一房间的酒味。

“他什么情况?”小黑总放下东西,用下巴指了指睡成一滩泥的孟鹤堂。大狗狗撅了噘嘴,凑过去跟师兄要一个抱抱“吐了两回,腿软的都站不起来了。我看多半是那个姓董的看他喝醉了想捞点甜头。”

张九龄摸了摸师弟的头发,看着老高的人弓着腰蹭自己掌心,脸上终于带了点笑模样。“我原本以为网上说的都是假的,但是今天这么一看,我也迷糊了。算了,反正人我都已经得罪了。给九良打电话,让他把人带回去。这我就当今天是吃饱的撑了管闲事吧。”

王九龙没打电话,他直接去砸了周九良的门,那小子跟他们就隔了几个房间,正急得团团转,千恩万谢的过来背起孟鹤堂就要走。

张九龄看了看自己这一波里面业务能力最优秀的师弟,突然叫住他“老周!”

“怎么了师哥?”周九良连回复他的声音都放小了,像是深怕吵着身后安眠的人。

张九龄叹了口气“算了,你们先回去吧,记得给弄点醒酒的。”

 

周九良走了之后,王九龙问他“老大,你想和他说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嘱咐他,别和孟鹤堂走的太近,到头来万一有事就不好了。但是你看他那个宝贵孟鹤堂的样子,怕是也听不进去。改天再说吧。”张九龄摸了摸小师弟的脸“还是我们楠楠好,乖得就。”

王九龙低了头由着他摸,语气也带着笑“刀子嘴豆腐心。”

“说谁呢?没大没小的。”张九龄捏捏他的脸。

“说你呢。说着孟鹤堂可能会带累九良哥,你还不是照样为了他直接得罪投资人。”大白塔耸耸肩“你刚刚驳了他面子,咱两以后要是搞专场,至少这个投资大户是没什么缘分了。”

“就你聪明。”张九龄翻了个白眼。“我也不知道刚刚怎么想的,但是做都做了,就这么着吧。

 

 

【注释】

他不知怎么的就又想起网上的流言,暗暗咬了咬后槽牙

我也不知道刚刚怎么想的,但是做都做了,就这么着吧。

两个小伙子都被舆论引得误认为是孟鹤堂在败坏德云社名声,本来有些看不上他。他本意是想搅黄孟鹤堂的“好事”,却发现不是孟鹤堂主动的,而是这个董老板灌醉人。所以也不太明白事情究竟怎么回事。对面是投资方,也就是说,不管张九龄是不是误打误撞救了孟鹤堂,后来这个人的投资肯定是落不到龄龙头上了。

所以只能说,头九真的刚。



 

【万俟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看见看见小评论我会超开心~~~蹦跶蹦跶,热度过1000解锁下一章~~~蹦跶~~~~~~~】

【禁止上升蒸煮!!!都是编的!!!莫当真!!!】

【下一篇橘猫开始护着先生啦我的橘猫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感情线即将开始~】

评论(144)
热度(48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