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楠朋友【2】

校园永远不缺趣事儿,昨天所有人还在看着张九龄笑“想让谁上你家户口本啊?”今天他们就已经看着王九龙忍俊不禁“要努力和九龄学长考上同一所大学啊~”

王九龙趴在桌子上装死,他可能是真的瞎,他现在才是年级第20,这他妈和考得上同一所大学才有鬼好吗?

刘九思给王九龙桌子上贴了一张大大的X华校门照片,弄得所有人都以为,其实是王九龙喜欢张九龄却不敢承认,想和他上同一所大学之后再光明正大的谈恋爱。王九龙一脸崩溃,但是介于这事儿确实让围着他的女生少了很多,所以他也就没解释。

 

 

 

杨九郎戳戳趴桌子上睡觉的张九龄,让他看学校论坛【爆!!!校草楠朋友是弯的!!!】

张九龄扫了一眼顺便打个呵欠,他这两天被高老板抓着攻物理,好像是要在毕业之前再去给学校报个物理竞赛一等奖什么的,所说已经提前录取了,但是过的不比普通高三生轻松。

“奥,那这么说来,他有机会上我户口本了。”张九龄戳两下手机,看看帖子,心说要不给王九龙介绍个补课老师算了,孩子想好好学习不是啥坏事,要是真能考上同一所学校也挺不错的。

 

但是当张九龄带着辅导资料去找王九龙的时候,椰奶糕似的大高个正被酷暑晒成一片粉,看见张九龄下意识的想起自己丢人的事儿,耳朵尖刷的就红了,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

他以为张九龄是来告诉他【哥们,和我搞对象不耽误学习,要不咱俩试试】的,咬了咬下唇,拉着张九龄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眼睛到处乱瞅也不敢看人家,不知道怎么开口。

“嗯,学长,您看,我现在才年级20,成绩还不是太好。数学现在才能考130分。”王九龙想了想平时刘九思是怎么自谦的拒绝女生的,心说自己成绩比刘九思好多了,打算套公式,让张九龄放过自己。

张九龄点点头,心里很欣慰,孩子虽然傻,但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嗯,确实还不太好,但是高三加把劲的话,还是能有提升的,你也别太担心了。”

 

王九龙懵逼,不对啊,剧情不该是这个发展啊,接下来张九龄不是该说【其实你已经很好了】,然后自己接上【但是我自我要求比较高,所以我要努力追成绩,不能谈恋爱】吗?

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张九龄说的,可能是真心话,自己又办傻事儿了。他颓废的把脸埋在手掌里,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这下好了,万一张九龄提出给自己补习,这样既能谈恋爱也可以提高成绩,自己该怎么拒绝啊?

张九龄把包里的辅导资料一沓一沓往出掏,他当时还是圆乎乎的,胳膊腿都肉肉的,肉肉的小胸膛有一对儿平直的锁骨,圆润可爱。王九龙撑着脸,脑子里胡思乱想【学长有点可爱,要不答应让他给自己补课吧?】

张九龄挠挠眉心,把资料分成好几份,看王九龙在发呆,就拉了一把,指着那堆资料“你看,这个是高三的基础题型,每次考试的比重大概是70%,你抽个时间试一下,随便找一张,能做到满分这一沓就可以直接跳过。那边是130分的提分训练,我的建议是每天3道大题,写出过程之后对答案就行,不难,别问老师了就,自己琢磨琢磨的话记得更牢靠。最边上那几张是140升150的攻坚题,最好还是找老师问问。”

他一脸真诚的看着王九龙“我手里剩的攻坚题不多了,你后期要是想练的话可以网上搜一下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的初赛题目,难度差不多。”

王九龙本来都考虑到如果他给自己补课的话,要不一个月以后答应他处处看的,结果张九龄只是给他一大堆题,然后笑的眼睛弯弯的,金龟子发型一颤一颤的。

“要加油啊,热爱学习是好事儿。”他  把资料一股脑的塞给王九龙“加油呀,要是能考进同一所学校真的太好了呢。”

 

王九龙抱着一堆卷子欲哭无泪,眼瞅着张九龄走进教学楼里才反应过来,他回到班里愁眉苦脸的问刘九思,“你说他到底想不想让我入驻他家户口本?”

刘九思头也不抬“你说哪种入驻,过继过去给他当儿子吗?”

 

 

 

 

王九龙老想着下次见张九龄了要和他好好说一下,不管是谁过继过去给谁当儿子,终归户口本的事情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他对自己说这属于道歉,因为他侮辱了以为顶级学霸的成绩,但是他一直没等到。因为张九龄毕业了。

 

高中生活无趣的很,高三的体育课也被取消了,王九龙没事儿干只能学习,刘九思戳戳他桌子上那张已经起了毛边的X华照片“唉,你还真打算和人家考一个学校啊?”王九龙挠挠头,没说话。张九龄给他的题到现在他还有一多半不会做,没时间和刘九思扯闲篇。

 

 

 

【请全体高三学生到礼堂参加百日誓师大会。】

 

“同学们,高考将近,学校邀请往届的优秀毕业生给大家录制了鼓励视频,希望大家能好好努力,再创辉煌!”

 

说是鼓励视频,不过是之前考的比较好的学生们对着镜头说一句【大家好,我是XXX,我在XX大学等你。】

 

前面的全都千篇一律,到了杨九郎揽着他女朋友冲着镜头说“北舞的未来可以是你们的,但校花只能是我的”的时候,学生们爆发出不满的嘘声,抗议学长毕业了还撒狗粮。

 

孟鹤堂的很有创意,他弄了一条织着【高考必胜】的围巾挂在镜头上,小孟仙笑的像柳叶上的阳光“高考加油哦,考到人大的话,我就把这条围巾送给你~”镜头后传来周九良嫌弃的声音“先生,你见过大夏天送围巾的吗?”

 

王九龙昏昏欲睡,直到他听见音响里传来一个活泼明快的声音。

 

“嗨,大家好,还认得我是谁吗?”

王九龙猛地抬起头,看见一张圆圆的小脸。

 

张九龄瘦了好多,圆圆的娃娃脸,水水的下垂眼,他穿了一件宽大的墨绿色短袖,纤细的锁骨从领口晃出来,沉着细碎的阳光。他抱着膝盖坐在草地上,眯着眼睛笑,歪了头俏皮的看着镜头,手里晃着一只纸飞机。

 

学生中爆发出来一阵惊呼,纷纷猜测这是谁,这么好看的小学长,我的天啊拼了命也要考过去跟他做校友啊。

 

屏幕上的小学长笑着露出小虎牙,“大家好,我是张九龄。记住了啊,我在清华等你。”他扔出手里的纸飞机,经过特殊处理的纸飞机一路飘飘荡荡飞了好远,镜头拉开,划过令人向往的中华学府。

 

几乎所有人都回头看着王九龙,毕竟当时···对吧。

王九龙耳尖都红了,个高也实在是没地儿躲,他微张着嘴一副惊讶的样子,盯着屏幕眼不错珠的样子被所有人看了个正着。

“呦~~~”不知道是谁开始起哄,大家要求把刚刚的视频再放一遍,听着张九龄的说【记住了啊,我在清华等你】,然后转过去看着校草从耳尖红到脖子。

 

 

 

任由王九龙死缠烂打把那段视频要到手,有截取张九龄的声音做闹钟,他也还是没考上清华。刘九思拍着他的肩膀“武汉大学唉!多少人的梦中学府啊,你能不能不要一副死人脸?”

王九龙趴在桌子上装死,刘九思踹他“有多少漂亮妹子是从武大出来的,你是不是傻?”

王九龙眼皮都不抬“有张九龄吗?”

刘九思气结。

王九龙扣着从学校带回来的那张清华的照片,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甚至连张九龄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垂头丧气的把录取通知书扔到一边,拉开窗子大喊:

 

 “我没考上清华,你还想让我入驻你家户口本吗?”


评论(114)
热度(28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