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楠朋友【1】

【高考在即,送上一枚小甜饼~~~希望大家都能是学霸~~~~~ @青茶山 茶茶的点梗,先放一部分。】

【还有我真的是小甜饼不是刀子精!!! @放肆 】

张九龄攥着一瓶五毛钱的汽水,菠萝味的苏打饮料在小小的玻璃瓶里晃来晃去,他叼着吸管往里吹泡泡,碳酸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溢出一点儿沾在掌心,变成一点点黏腻的糖水。杨九郎弹他一个脑瓜崩。“老大,想啥呢?”

张九龄把汽水瓶里的吸管拔出来,朝着操场霸气的一指“我要让那个人入驻我家户口本!”

杨九郎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小眼睛眯成一条缝“哪个啊?”

 

张九龄嫌弃的看他一眼,踮起脚尖用力的指“就是那个!红色篮球衣的那个。”

 

杨九郎把他快从天台上掉下去的老大拽着领子拽回来“校草啊?”

 

“嗯!”张九龄点头,肉乎乎的腮帮子肉都跟着颤。

 

杨九郎不无同情的看他一眼,揉了揉他厚墩墩的蘑菇头让他再看看。操场上的王九龙刚刚投进一个完美的三分,操场边上的女生发出和自己体型不符的尖叫,吵得天台上的张九龄都皱眉“那确定是群姑娘不是一群鸭子?这也太能喊了,我觉得天灵盖要被掀翻了。”

 

杨九郎耸耸肩,“确定是群姑娘,你看,舞特班的那几个也在呢。”他指指边上几个把校服绑在腰上试图显的腰细腿长的女生。

 

张九龄眨眨眼,“她们为什么不好好穿校服?”杨九郎摇摇头,“我又不是姑娘,我上哪儿知道去。”

 

 

那边王九龙下了场,被几个姑娘围住,笑着接过她们手中的饮料,礼貌的点头道谢。张九龄撑着脸看他打算纳入户口本的人,“真的,这就叫家教,儿子你看着学学,每次有人给你递个饮料你恨不得躲出二里地去。你应该多帮爸爸吸引敌方火力,这样下次就只有爸爸去给他送饮料了。”

 

杨九郎无奈“我求你饶了我吧,我媳妇儿醋劲儿大,我好不容易追到手了我得好好宠着我家小公主。”

 

张九龄瞪他“说好兄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杨九郎晃晃手机,屏幕上是小姑娘栀子花一样的笑容“我先脱单狗就狗,你真以为校花是谁都能追到手的啊,你自己单身吧。”

 

张九龄摸摸下巴“兄弟,当时追咱弟妹的时候哥哥没少给你出主意,你得帮哥哥一把啊。”

 

这时操场上的女生们爆发出一阵兴奋的尖叫,杨九郎看着场上潇洒的身影叹口气“老大,出不出主意另说,人家是直是弯你考虑过吗?”

 

张九龄眨眨圆乎乎的眼睛“没,但是我喜欢他。”

 

 

 

 

张九龄喜欢王九龙,喜欢到,他敢于说出这件事儿。

 

众所周知的,张九龄性格内向,几乎没什么朋友,平日里他也不怎么参与同学们的小群体。话说回来,天生的肤色,和谁站在一起都显得对方白成欧洲人,婴儿肥占据着全身,有一次因为要作学生代表在全校面前发言,用发胶把头发抹上去,还被其他班同学嘲笑【还以为是谁家的家长来接孩子呢。】几乎没什么外表优势,沉默寡言就是他在大众前的形象了。而这样的张九龄,喜欢王九龙。

 

消息几乎是被当做一个笑话一样传播开来,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全校都有人看着他笑的嘲讽。

 

张九龄有点儿慌,昨天他之所以敢说什么想让王九龙上自家户口本的话,不过是因为天台上只有杨九郎而已,面对兄弟们,他难得的能轻松一点。他的兄弟们他清楚,绝对不可能是杨九郎泄露出去的,想来是谁路过天台听到的,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所有人都等着看张九龄笑话。

 

 

面对那些他不甚熟悉的面孔,张九龄照旧是沉默寡言的样子,他叹口气,在指指点点中进了教室,想着回自己班能清静些。刚坐下来,一个昨天在球场边上见过的小姑娘就盛气凌人的走到他桌子前“呦,我以为你就是个整天就知道学习的傻子呢,没想到一天看你啥话都不说,肚子里弯弯肠子多的很啊,你也不看看自己,你哪点儿够得上说喜欢大楠啊。我们家楠朋友也是你能瞎勾搭的?”

 

涂着银色指甲油的指尖几乎要戳伤张九龄的脸,张九龄皱皱眉,他实在不喜欢和别人争论什么,这会儿也是习惯性的想忍让下来。

 

【啪】一只手打开了咄咄逼人的那只手。周九良在一边一脸假笑,食指轻轻的敲过桌面“这位同学,这里是奥赛班的自习室,您就这么闯进来,不合适。”周边的同学都知道张九龄的为人,也是站在他这边的,这会儿不赞同的看着那个不请自来的姑娘。

 

孟鹤堂从前桌转过来,似笑非笑“航航,别这样,我们要和善,这姑娘也是熟人,上次帮低年级监考的时候我见过。”他摸摸张九龄的头发“九龄,我记得当时是我两一起监考的吧,是最后那个考场好像,当时我还抓到这姑娘传答案来着。其实我挺想不通的啊,你说都考到最后一个考场了,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她和谁对答案呢。”

 

张九龄好像有点儿印象了,这姑娘当时作弊被他撞见过。旁边的同学们哄笑起来“我说呢,九龄,你怕是当时抓作弊惹到人家小姑娘了,这会儿报仇来了。”张九龄耸耸肩“我没抓,我扫了一眼,她传的答案错到十万八千里了所以根本没管。”

 

那姑娘脸上挂不住,声音也放大了,“怎么,成绩的好坏就能评判一个人吗?你们成绩好有什么了不起?”

 

“成绩不能评判一个人,但是每个人至少应该有一件事能给自己长脸。”一个温柔的女声从旁边传来,杨九郎的校花女友似笑非笑的靠在门口。“你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吗?”

 

栀子花一样的姑娘优雅的走近了,歪着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长得漂亮?”周围不知道是谁忍不住爆发出一声嗤笑。“要不我给你个机会,作为舞特生,我们拼拼专业好不好?”蝉联省级芭蕾舞大赛三年第一已经被北舞提前录取的小姑娘笑的甜甜的,无辜极了。

 

 

 

送走了来找茬的,张九龄无奈的叹口气,“这都什么事儿啊。”

 

杨九郎的女友一改刚刚温柔的模样,穿着校服一屁股坐杨九郎桌子上盘着腿“哥,我支持你,喜欢就追,管他王九龙还是王八龙。”

 

“姑娘家家不要骂街。”孟鹤堂坐在另一张桌子上“九龄我跟你说啊,别怂,干就完了。”

张九龄抓抓头发“可是九郎说我连人家是直是弯都不知道。”

 

“杨九郎懂个屁!”姑娘一拍大腿,吐槽自家男朋友。“他就算是个直的,我们也帮你掰弯他!”

 

张九龄挥挥手,“你一个姑娘能不能不要坐的跟个东北大婶上炕一样?”

 

“孟哥也这么坐!!!”

 

“你孟哥是东北的。”孟鹤堂一脸骄傲“上炕是对座位的尊重!”

 

 

 

 

张九龄不知道该不该掰弯王九龙,他是实在没什么计划,随便吧,反正所有的事儿,过了两星期就会被遗忘,他想凑合过两周,等着大家把这事儿忘了再说。

 

天不遂人员就是了,被大家支使出去买饮料的张九龄一脸郁闷的看着两箱冰饮料,什么啊,这群白眼狼。他还记得杨九郎一脚把他踹出去的时候,半个班都一脸的理所当然。

 

“你还学个鬼啊,给我们上眼药来了是吧,还让不让人活了,赶紧出去买水去,要不我们的卷子全给你做!”

 

于是自己现在要扛着两箱水上五楼,还没电梯···要了命了。正在他焦头烂额试图让店员帮他把两箱水架在背上的时候打算硬抗的时候,一个带着点儿奶音的声音冒出来“嗨,要帮忙吗?”

 

王九龙大概是体育课,刚打完篮球,脸上还带着汗,笑的灿烂到让张九龄开始怀念他家以前养的傻子萨摩耶。

 

王九龙热情的提供了帮助,张九龄确实是没办法把这两箱水拎回去,也就说了声谢谢。要不是还在上课,估计大家得把这两个校园八卦中心的人团团围起来。到班门口的时候,张九龄抽出一瓶饮料递过去打算谢谢王九龙,结果对方低着头羞涩的笑。

 

“学长,我听说你喜欢我?”

 

张九龄歪歪头,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样子看得王九龙不自觉的笑开来。他矮下点身子,冲着张九龄,有点不好意思“我都听别人说了,谢谢学长您的喜欢。”

 

张九龄觉得这个变化就很奇幻,谁帮他告的白?他瞥了一眼,王九龙背后的门口挤满了人,丫的这群二货不好好上自习听什么墙角。

 

“学长,我现在,还想···”王九龙抿抿唇“我还是想着好好学习来着。”张九龄瞪了一眼快把们挤坏的同学们,随口接“学习好,学习好。”

“对吧,学长,你也这么觉得。”王九龙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我主要是觉得我现在数学成绩太差了,实在分不出精力处理感情,所以没想着谈恋爱。所以不能答应你。要不我们约定一曲努力吧,要是能考上同一所大学的话,还可以当朋友嘛。”他连珠炮似的说完,也不管张九龄接受了多少,拍了拍张九龄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少年人的拥抱,微红了耳尖挥着手跑开了“学长也要努力哦,要加油考上同一所大学!”

 

 

 

奥赛班爆发出一阵疯狂的笑声,张九龄僵硬的回头看着笑得东倒西歪的一群学霸。

年级组长被他们吵进来了,皱着眉“吵什么,你们不学习周围的班级不用学习吗?”

杨九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老班,九龄看上的那小子嫌弃九龄学习不好,和他搞对象耽误学习。”

年级组长兼奥赛班班主任的高老板眼角抽了抽“九龄,你是不是看上了个傻子?”

张九龄看看还挂在他们班走廊墙上的,他蝉联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第一名的祝贺横幅。

“傻子不至于,大概是个瞎子。”

 

 

 

 

 

 

 

“你是不是个傻子?”刘九思一口汽水喷出来。

“卧槽你别喷我一身。”王九龙皱着眉头嫌弃的躲了一下“我看他还长得挺可爱的,没忍心说重话还拥抱了一下他以示鼓励。再说了,学习成绩不是最普遍的拒绝人的借口了吗?我前两天还看你用这个借口拒绝过别人呢。”

“卧槽哪能一样啊我的哥,你居然觉得和张九龄搞对象会影响学习,是个人都会觉得你是傻子。”

刘九思把他的脸摆过去指着学校教学楼上巨大的LED屏让他看,上面滚动着红色的祝贺字幕——

 

【热烈祝贺我校高三一班张九龄被X华大学降二十分提前录取。】

 

 

 

 

 

评论(186)
热度(3810)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