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烟火

有一件听起来挺不靠谱的事儿——张九龄喜欢看烟花。

总有人觉得烟花适合一些特殊的场景,比如表白,比如求婚,比如爱人陪在身侧,穿着浴衣手牵手的夏日祭,比如暧昧不清的少男少女,可能尤其是少女,在手指不小心相处的一刹那,抬头期待的看向夜空。

总之,很少有男生承认自己喜欢烟花。这是一种转瞬即逝的期待,是一种不那么实惠的视觉享受。所以张九龄也很少承认,他只是偶尔和亲近的朋友提起,小时候,在他还能被爸爸扛在肩头骑大马的时候,家人总在正月十五带他去逛熙熙攘攘的庙会,看人群攒动的社火。等天黑下来的时候,他冷得受不了,闹着要回家,妈妈会给他塞一串糖葫芦,他不喜欢吃糖,于是闹的更厉害。在爸妈几乎要妥协的时候,“嘭”的一声巨响,他吓得止住了哭闹,然后天空中巨大的礼花炸开来,像一张铺天盖地的巨网,像小小的他压下来,在他屏住呼吸不敢吭声的那一秒,又消散在夜空,只留下浓浓的火药味儿,和深蓝色夜空中的浓烟。

他曾经在很多个那样寒冷的夜晚,被爸爸举在肩头,握着一串不怎么喜欢的糖葫芦或者是糖核桃,冻得鼻涕吸溜吸溜的,痴迷的抬头看那一张张焰火大网。

 

“老大,今年让放烟花了!”王九龙一进后台就急着找他,把一把子小女生玩的仙女棒杵到他鼻子下面。大白狗把隐形的尾巴摇成了一朵花,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蠢蠢欲动。

张九龄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室内,你想干啥?触动消防警报然后让咱两被水滋一声完了再顺带取消今天的演出,方便你提前两天休年假是吗?”

王九龙嘿嘿乐着,一点也不介意自己被怼,他把那把仙女棒放在桌上,手里转着打火机坐下来。“咱们今天放烟花去呗?”

张九龄还在和爸妈视频,没来得及回他,手机那边的张妈妈就笑呵呵地说“去吧,正好你喜欢烟花。”

“老大你喜欢烟花呀!”王九龙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张九龄翻了个白眼“对,我还喜欢把你栓一圈窜天猴,能把你一起炸天上去最好。”

 

他也不是故意怼王九龙,只是今天确实心情不好。搭档这么多年,他一个眼神王九龙就知道该做什么,这不今天早上就发现他低气压,大白狗已经想方设法讨好他一整天了,下午实在没招儿了,出去买了一把子哄小姑娘的仙女棒,寻思回来碰碰运气再哄哄。他回来之前已经做好了被张九龄嘲笑的准备,谁知道居然听到张九龄喜欢烟花。如果不是待会就上台,他甚至想现在冲出去找找那儿有卖大型烟花的,晚上下班了拉着张九龄去找个空旷的地方,放上半小时才好。

 

张九龄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角,“晚上带上你的仙女棒,你哥说叫了朋友一起比赛放烟花,他下了血本要赢,咱两过去做个裁判。”

王九龙还在摇的萨摩尾巴一下泄了气,他眨眨眼,有些害臊的看着桌上那一捆10根的小烟火,“不带成吗?我这个比起来有点太掉价了?”

张九龄没理他,转过身去不知道什么表情。

 

郭麒麟是和毛不易约的,两个人都抠门,张九龄本来就没抱什么期待,他让王九龙把车停远些,免得被烟花屑崩到。他从王九龙的天窗里探出上半身,冲远处的两人大喊“预备——开始!!!”

 

郭麒麟和毛不易不知道打了什么赌,居然都下血本买了大型烟火,两个人一开始还一人一个,后来放疯了就开始一起点,各色烟火炸的漫天都是。王九龙也被他们拽出去帮忙摆烟花顺便燃放。两位大哥一脸的理所当然“我们掏钱了,你们两免费看,做个苦力怎么了?”

王九龙冻得打哆嗦,放了三个就冲回来想回车里取暖,正看见张九龄抬头看着漫天烟火,笑得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

小师兄当上队长后就不自觉的绷着神经,什么都亲力亲为,不想给任何人看轻九队的机会。太累了。他看着都觉得累,确实也是,很久没看师兄这么开心的笑了。

王九龙眨眨眼,从扶手箱里掏出几个暖宝宝,贴了前胸和后背,就冲回去放烟花。

 

“喂,回来暖暖!你不冷啊?”张九龄在爆炸声中喊他,王九龙满是干劲的搬烟花,点烟火。他心里想着,这两个抠门鬼谁知道啥时候就觉得肉疼了,赶在他们后悔前,把烟花都放了,张九龄肯定看的更高兴。

 

 

烟花比拼最终也没分出个胜负,主要原因是后期他们两拼着放,都分不清哪个是谁的。郭麒麟和毛不易觉得是王九龙的问题,一边一个的架着他,要他赔偿。一伙人又转移到了烤肉店,喝的分不清东南西北。

张九龄撑着脸听他们侃大山,他也有些喝多了,习惯性的往旁边靠,王九龙的肩膀比他高出一截,正好是靠起来又省力又舒服的角度。他眯着眼睛乐,从包里摸出一根偷偷藏起来的仙女棒,冲王九龙晃晃。

“待会,把这两醉鬼送走了,咱两找个地方把这个放了,我想看一晚上了。”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