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处处吻【第二十九章】


【超A超有担当孟鹤堂,逐渐成长周九良,存在ooc和时间线错乱,不喜勿入,禁止上升正主!!!】

【我的所有文章,均不可转发至其他任何平台,所有梗不外借,所有文章均不可续写扩写,严禁抄袭,改文。】


前几天给师父助演的时候,孟鹤堂使了个新包袱,调侃了一下权志龙的歌,结果现场观众是笑了,下了台之后网络上权志龙的粉丝却是有些不高兴了。他们这两天看着网上的评论也有些担心,这第一个专场之前出了这种败好感的事儿。

其实这事儿,他们也是真的有些欠考虑,虽然相声的本质就是调侃,但是以前也没怎么尝试过这种调侃偶像明星的包袱,他们第一次尝试,确实是没想到粉丝的力量如此强大。周九良有些担心,这第一个专场,别就因为这个包袱搞砸了。孟鹤堂也发愁,但是他不敢表现出来,只是第一时间诚恳的道了歉,说是自己在创作的时候考虑不周,确实没有照顾到别人的感受。周九良不解“先生,这是我们固然有错,但是也没必要把姿态放得这么低呀,之前小剧场也说过类似的包袱,不用这么卑躬屈膝呀?”

孟鹤堂在专场现场踩台,只是摇摇头,示意他到了后台再聊,结果这一等,就等到了专场开场。第一组助演已经上去了,周九良紧张的掌心出汗,他不停的咽口水,却不敢喝水,深怕待会台上内急。孟鹤堂也紧张,但是如果真的他也表现出焦虑,那就真的完了。于是他做了几次深呼吸,招手叫周九良过来。

“航航,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把姿态放得这么低去道歉吗?”

“啊?嗯。”周九良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孟鹤堂拉着他坐下来“其实,问题不在于我有没有错。对于其他人来说,我们才是站在聚光灯下的,我们要被太多人的盯着看。所以,如果有问题,不论归根结底是什么原因,只有姿态放的低了,去真诚的道歉,才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我认错的态度,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决定了大众对我的接受程度。”

他看看周九良迷茫的表情,索性换了种说法“换句话说,对我们来说,最小的错,哪怕不是我们的错,哪怕根本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事情,也必须先道歉,再静候事情的解决方案。”

他有意无意的指了指自己和周九良,想暗示些什么,但是他的小搭档太紧张了,完全没有领会他的弦外之音,反而更迷茫了“为什么啊先生?”

孟鹤堂摸了摸他的头发“算了,不懂也没事。有我呢。”

 

他提供的问题很好的分散了小搭档的注意力,过一会要上台的时候,周九良终于喝了口水润润喉咙,冲他露出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先生,属于您的好日子,要来了。”

孟鹤堂没来得及说话,只来得及给他一个微笑。

还好,终于要来了。

 

出于他意料的,台下起满坐满,观众们看见他们出来,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孟鹤堂被有些灼人的聚光灯照的恍惚了一秒,他想,这些人,真的都是来看我们的吗?

周九良在他身旁站定,等着他开口。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搭档,这是自己从十七岁就带到这么大的孩子,更是要陪他一辈子的搭档。他转回去看着观众席,规规矩矩的鞠躬,只是又加上了抬手作揖。这些人,是他孟鹤堂和周九良演艺生涯中,值得铭记的衣食父母。他们日后还会有很多专场,很多演出。但是不会再有哪一场和这一场一样。没有哪一场,会像这一场一样,让他午夜梦回,也觉得安心,踏实。

 

“大家好,今儿啊,是个好日子。我们两来德云社这么些年了,终于也有些人知道,有些人愿意听我们说相声了。不过也不保证都是听我们来的,我听说今儿还有门口现买票的。您各位啊,进来了,就放宽心好好听,绝对让您各位值回票价。”

“是了。”

“有认识的有不太了解的。请允许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您给介绍介绍。”

“我是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我叫孟鹤堂。”

“您谦虚。”

“唉,没什么名气。着重介绍一下我身边的这位老师。”

“您抬举。”

“周九良,周老师。我的搭档。”

 

接下来的一切好像都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他们顺词早已经不知道顺过多少次了,台词都形成肌肉记忆了,耳内听见一句,自然而然的嘴里就接上了。节奏,表情,动作,一切的一切都配合的刚刚好。

只是可能太工整了,失去了一些灵动。孟鹤堂眼尖的看见有两位观众起身要去卫生间,他的指尖在桌上敲了两下,是周九良早就熟悉的小动作,只有一个意思,接下来孟哥要自由发挥了,让他注意。他会意的翻了个邪包袱,果不其然孟鹤堂顺着就来“有没有点艺德啊你!”他指着身后的大屏虚张声势“这上面下次没你名了知道不!”

周九良笑着翻包袱“”你以为现在有啊?”

效果很好,观众哄堂大笑。

本来只是个包袱,但是在孟鹤堂回头却真的没看见周九良名字的时候,他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停顿。后面的大屏幕上明明白白的打着“2018年1月28日  孟鹤堂专场”。他转回来,表情还没调整好,还有点严肃,但只是眨眨眼的功夫,就又是找不出一丝破绽的孟鹤堂。他顺着说下去“还真没有。没事,下次就有你了。”

周九良笑着,观众也笑,谁都没当真。毕竟,德云社这么多年了,专场向来都是只有逗哏的名字。谁也没注意,孟鹤堂的食指指甲在拇指上狠狠划过一道。

第一场下了台,孟鹤堂看着拇指上的那条划痕,立马掏出手机去记备忘录。

 

孟鹤堂有句话不是吹牛的,这个专场,确实对得起各位观众的票钱。别的都不说,最后一个节目里,他们算是观看了一场完整的孟周才艺秀。

孟鹤堂这些年在网上只能在视频里偶尔看到的各种才艺,今天一次全凑齐了。只是他的捧哏颇有些挑衅的意思。

孟鹤堂打Bbox打出娇喘的动静,周九良一脸黑线的说要净化舞台。

孟鹤堂让搭档点首喜欢的歌,搭档指明要听掀起你的盖头来。观众都笑着这算哪个时代的流行歌曲。孟鹤堂笑着问“掀起我的盖头来?”小搭档得意洋洋的点头“对,我特别喜欢这个!”

“好。掀起我的盖头来。”他孟哥笑着揉了揉小孩的头发。

 

已经被孟鹤堂银行卡弹吉他唬的连连惊呼的观众们,在看见周九良拿出三弦的一瞬间,真的全场都嗨到了最高点。姑娘们的尖叫声差点把剧场顶棚给掀了。

“你这搭一起能好听吗?”孟鹤堂的笑容就没停过。还不等周九良回答,底下的观众们就开始欢呼“好听!!!”

“庙上不见顶上见。”周九良突然凑近他“这会儿啊,咱两谁也顾不上谁。”他鲜少笑的这么放肆张扬,小表情骄傲的惹人喜欢。

“主要你那弹得都是传统的,我弹得都是歌啊。”孟鹤堂继续逗他。

周九良调了调弦,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在一个笑容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给我一首前奏的时间,我这小音响,小旋律,【啪!】我就干你。”

孟鹤堂不再调笑,低头抿了抿嘴“那来个《滴答》吧。”

 

那天,所有人都记得,大红的背景下,有一个逗哏,说以后的每个专场,都要有他搭档的名字。

那晚,所有人都知道,德云社有一对搭档不得了,一个容色俏丽,活泛积极,各种小惊喜信手拈来。一个年少俊朗,沉稳持重,老天爷赏饭的好嗓子却不轻易开口。

那夜,孟鹤堂周九良的名字被并在一起,让所有人都记住了德云社第一对,也是唯一的一对搭档,在上千部手机闪光灯组成的星海中,琴瑟和鸣,唱滴答滴答的时钟走过。

岁月静好,璀璨如初。




【小注解:庙上不见顶上见:说的是上山拜佛,山腰上一般都会有庙宇,但是山顶只有一尊主佛,所以庙里见不到山顶也会见到】


【这里有一只失眠的万俟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蹦蹦跳跳~~~热度过1000解锁下一章~~~请用小评论淹没我~~~~~~~】




评论(179)
热度(443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