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当两个写手私交甚好会怎么样【二】

【答应我,不要上升正主,也不要上升写手。】


【3】

仗着嗓子可塑性强,张九龄其实平时做过一阵的声优培训,青年音正太音总裁音诱受音信手拈来,但是平时都是正经青年音,没什么特点,最多稍微好听一点罢了,谁知道有一次喝大了和王九龙打电话的时候,冲着电话一阵哼哼唧唧的奶音撒娇,给王九龙直接听懵了,从那之后,王九龙就一只致力于挖掘张九龄的各种声线。

 

“老大老大,我这儿打算加个妖孽的角色,但是我想不出来那种feel啊,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感觉?”

“啊?妖孽跟我有啥关系,不帮不帮做不到。”

“别介啊老大,你给我读一下这段好不好,你读了我今天双更呗~”他发过来一段话,还带着几个期待的小黄豆表情。

张九龄狐疑的清了清嗓子,点开语音【姑娘,您今儿来的这时令可不对啊,我这房里还有人呢。呦,别哭,这么漂亮的脸蛋儿,若是哭花了,便真是在下的不是了。可是,花坊这地界儿,您说爱我,可得真金白银的,空口,无凭~】

王九龙在电话的另一边捂着脸打滚,果断收藏,录音,保存。我的天啊这个人撩我!!!

那头的张九龄只是发了条信息“记得双更啊,要不爸爸给你把头拧下来。”

“好的爸爸!!!”声控王九龙一本满足。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吧,王九龙还会找这样那样的理由让张九龄发语音,后来他膨胀了,就演变成了——

“九龄,想看更新吗?用正太音喊我哥哥,喊了我就更新。”

张九龄面无表情的点开语音,小奶音萌的能掐出水“楠楠哥哥~”

王九龙被萌的肝儿颤,继续要求“用健气青年音叫我大佬,快!”

张九龄翻了个白眼,咳咳嗓子把声音往后压“嘿,大佬,今儿还不更新啊,快点儿的呗。”

王九龙爬起来手指飞快打字“用青年音叫我老公!要带点儿沙哑的那种小烟嗓!”他发完就把手机放在一边,捂住脸滚到一边,烟嗓青年音基本上就是张九龄的本音,他突然冒出这个想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期待啊!

 

过了好一会儿,他摸回手机,上面是来自张九龄的一条新语音,王九龙咽了口口水,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点开之后,几乎冰冷到具有实体的霸道总裁音淡然的飘出来,喷了他一脸的冰碴子。

 

张九龄说:“给你宠的没边儿了是吧。滚。”

 

王九龙抖落身上的鸡皮疙瘩,抱着手机嘿嘿笑,这个声音,我可以!!!

 

 

 

【4】

写手的生活其实有时候真的比较无聊,会羡慕别人的文风,会渴望别人的文笔,然后一边写一边嫌弃自己写的是什么鬼东西。谁都经历过啥也写不出来的阶段,张九龄甚至有一次把已经四万字的文档直接打包扔了,一天一天的熬着夜也写不出来,焦虑的拿头撞墙借酒消愁,大概是一次偶然,他发现喝完酒之后思路之清晰流畅,真的是笔随心走。所以有时候遇见剧情发展比较苦手的情况下,他通常会选择过了十二点自己喝点儿,然后关了灯坐在一片黑暗里,爆手速飙完文之后,早上起来再捉虫修稿。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他写虐文的时候,王九龙也说过,你要是写不了虐就别折腾自己,你发糖我捅刀不也挺好的吗?但是张九龄总觉得,一篇文章的走向就是一场人生,哪儿有一帆风顺的道理,该虐,就不能手下留情,结果到现在,写的虐文多了,文笔提没提升不知道,酒量倒是练出来了。

 

最开始的时候,一杯红酒就能飙出5000+,可是现在,三四杯下了肚,还得等一会儿酒劲才发作。他又是喝了酒闲不住的,等酒劲的时间总想霍霍人,就自然而然的找到了王九龙。

 

 

【王九龙先生,采访您一下,您觉得喝醉的张九龄是怎么样的人?】

【话痨。】王九龙翻个白眼。

 

 

 

“大楠大楠,我帅不帅!”

得,听见这话就知道张九龄又喝了。王九龙退出游戏,专心致志的陪他聊天“帅,特别帅。”

“我棒不棒!!!”张九龄的声音俏皮又得意。

“特别棒。”王九龙对着屏幕微笑,还找了个表情包发给他。

“大楠大楠,你的表情包好丑啊。”

“···我下回用你照片做表情包,叫你好好嫌弃嫌弃。”

“大楠,我是不是天下第一攻!”

“是是是,哎,不对,不是。”王九龙打到一半反应过来,“天下第一攻是我!你只能算第二。”

张九龄不说话了,王九龙主动发了个【戳一戳】的表情,“想什么呢,小黑猫?”

“不是黑猫是豹子!!!!”张九龄用一连串感叹号表示自己的愤怒。

“成吧,豹子就豹子。”王九龙顺着他的话给小猫顺毛,心说反正豹子也是喵喵叫。

 

 

 

“好了好了,我不跟你聊了,再聊我酒要醒了,我有灵感了,去写文啦!”张九龄说完这句话就没消息了,王九龙靠在床头闭了眼,嘴角带着笑。

 

说要聊天的也是他,说不聊天的也是他,可是奇怪的是,自己没有任何不愉快,欣然接受接受不说,甚至已经想好了明天他再打电话来的话,要怎么逗他。

 

看看时间,王九龙顺手设了个一个半小时的闹铃,张九龄写作速度很稳定,不出意外的话,一小时四十分钟差不多就能把更新发出来,他打算先睡一会儿,待会儿抢个一楼告诉张九龄更完了就赶紧睡觉。

 

 

 

 

【5】

“好无聊啊···”张九龄发了一长串的省略号,王九龙出国了,和他不在一个时区,结果这两天他刚好放假,无所事事的晃悠晃悠。

 

王九龙的信息两小时之后才过来“我在吃早饭。”图片上是一盆青翠碧绿的菜叶子,上面淋着沙拉酱。张九龄嗤笑一声,他在吃中午饭,顺手拍了烧烤给他发过去,毫不意外的收到王九龙的语音哀嚎。

 

“张九龄你还是人吗?明知道我天天只能吃沙拉,你还拍烧烤给我,你死不死!!!”

张九龄掏掏耳朵,回复“我晚上吃火锅,你要看直播吗?”

王九龙默了默,委屈巴巴的回了一个“你不能吧唧嘴。”

“好。”

“我要看四川麻辣锅。”

“成。”

 

 

两个人出差的机会都比较多,去了外地之后的流程通常是:

 

  1. 出差的人炫耀当地美食,留在国内的人羡慕嫉妒恨。
  2. 出差的人一周之后表示吃腻了当地美食,怀念国内。
  3. 国内的人每天变着花样给对面吃播,馋的对面想买机票回来打死他。

 

所以,当张九龄吃播到第四天的时候,王九龙愤然的拒绝了他“我今天要坐游轮出海,还要和朋友们一起去海钓!羡慕吧,凡人!”

张九龄耸耸肩“并没有,我今天要去吃蒜蓉生蚝和麻辣小龙虾。”

视频里王九龙咬了咬后槽牙,压断了电话。

 

晚上张九龄吃完小龙虾唆着手指和他通视频,王九龙郁闷的说大家都钓上了鱼,但是他吊了几只海星。

“海星?那很好啊。”张九龄不明白为啥他要郁闷。

“海星又不能吃。”王九龙不满,“有姑娘还说呢,什么海星好可爱之类的,但是我觉得浪费了我的饵,我就给都扔回去了。”

张九龄摇摇头“儿子,你个败家子,谁告诉你海星不能吃的?”

“啥?能吃???”

张九龄无奈的摇摇头,“明天我去点个海星吃给你看。”

王九龙摇摇头“不行不行,要是真的好吃我就后悔死了。”

张九龄于是很认真的对着镜头“真的好吃!!!”

“···张九龄你丫绝对故意的!”

 

 

 

“明儿干啥去啊?”吃完海星的张九龄笑眯眯的对着屏幕。

气鼓鼓的大白团子哼了一声“明天打算去把公园里的鸡偷偷抓走吃掉!”

“啥?布拉格的公园里养鸡?”张九龄懵了一下,上次去的时候他怎么没看见。

王九龙镜头一转,对着公园池塘里悠闲的一群火烈鸟。“你看,好大只。”

“···儿子,那是火烈鸟,不是鸡。”张九龄觉得自己头有点儿疼。

镜头转回王九龙的脸,在阳光下笑的三分期待七分跃跃欲试“好吃吗!!!”


评论(55)
热度(20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