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红玫瑰,一双眼【一】

【注意!!!张九龄张仲元是双胞胎,替身爱情故事,后期黑化报复预警,极度ooc,请勿上升蒸煮!!!最后是he】

【如果你看了以上所有警告还愿意看,就点进来吧。请勿上升蒸煮!!!】

 

【第一章】

王九龙大约算的上是某种意义上的人生赢家。家族企业在父辈们的经营下有声有色,完全用不着初出茅庐的他着急上火,老爷子是当初去法国留学的时候和他母亲相遇的,法兰西的浪漫和开明让他们对待子女的态度温和而又开放,王九龙大学的时候坦白自己喜欢男生,老爷子也只是沉默了一晚上,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指挥王九龙去和阿姨学做饭。

 

“你要喜欢男生,就别指望人家学过做饭。到时候两个大小伙子总不能饿死自己。当然,我不是说女生就该学,女孩子是要被宠着的,”老爷子说到这儿冲王妈妈笑笑,转回来看着王九龙“但是不管你喜欢谁,都得记得,感情是相互的,如果爱了,就别计较谁多付出一点。”

 

老爷子去吃早饭了,留下王九龙对着两个鸡蛋和一碗剩米饭发呆。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的话,早上起早点儿亲手做一顿早饭会是很不错的一件事,你会很乐意为他做这件事的。”

 

 

当时王九龙翻了个白眼认为他们家老头子只是在折腾他而已,但是当他端着早饭用香味勾的睡眼迷蒙的张仲元堵着软软甜甜的唇亲他的时候,他还是内心对父亲大人充满了感激。

 

嗯,之前说了嘛,他是某种意义上的人生赢家来这的。他运气好,大三被老爸扔到自家旗下一家小杂志社体验生活的时候,就遇见了张仲元。

 

张仲元是那家杂志社的插画师,王九龙当时负责画师的稿件收集,有一次临近截稿日了,张仲元还没有按时交稿,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主编打发王九龙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张仲元那时住在一间不大的公寓里,王九龙一路找过来的时候迷了路,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地方,满头是汗的,老公寓没有电梯,他就喘着气爬楼梯,扶了把楼梯扶手,蹭了一手灰也不知道就抬着手擦汗,白皙的脸上一道一道跟滚了泥水的萨摩耶似的。

 

张仲元开门的时候眨着一双疑惑中带点小惊恐的圆眼。他有点轻微的社恐症,不太喜欢和陌生人交流,突然见到负责自己的编辑换人了,其实带着点胆怯,又不得不和王九龙交流说稿件的问题。本来提着一颗心,在看到王九龙黑一道灰一道的那张脸,却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王九龙试图帮娃娃脸的插画师描线,不会用手绘屏。试图帮人家收拾房间,错把人家的洗脸毛巾当抹布擦了桌子,试图给人家拉上窗帘遮光,结果晒在太阳底下暖融融的小画师没了阳光冻得打了个冷战,委屈的撅了嘴。

 

王九龙于是什么都不敢干,坐在沙发上一起晒太阳,小画师的工作台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整个人被阳光晒得看上去都温暖明亮,王九龙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只能盯着张仲元。

 

他的手指很好看,捏着笔的时候,食指和中指显得尤其修长,拇指的指甲微微泛白。

他的手腕很细,画大弧线的时候会以手腕为圆心挥动,轻轻巧巧的,线条优美,弧线飞扬。

他的脸颊带着点婴儿肥,圆乎乎的,王九龙想到妹妹养的那只猫,最近吃的很好发腮了,圆圆润润的,摸起来手感很好,他突然想捏一把小画师的脸,看是不是也软绵绵的。

他的锁骨不是很明显,带着圆乎乎的肉感,从略大的领口荡出来一点,看着尤其的勾人。

 

王九龙舔了舔嘴唇,看看时间,下午4点了,他突然很想给小画师做一顿饭。

 

 

 

 

谁也不知道一段感情的起点,但王九龙知道,他的感情,在自己怀里。正如他抱着刚睡醒还软软热热的张仲元,鼻尖蹭蹭暖嫩的脸蛋,被爱人一声含糊的轻哼萌到肝儿颤。

 

“元元,你今天什么安排啊?”

“我今天回一趟老房子,我爸不是前些天打算搬家嘛,留了点东西说可能是我的,不敢收拾怕给我弄丢什么,我正打算去看看,之前有些玩具什么的丢了也就丢了,以前倒是写过很多信,我觉得挺有意义的,还是去找找收集起来。”张仲元伸了个懒腰,趴在爱人怀里。

“什么信啊?情书啊?”王九龙有些吃味的用下巴蹭蹭他的发旋,给人蹭的有些疼,一把捏在他腰侧的软肉上。

“情书个什么鬼,我以前不是社恐吗,不喜欢打电话,和家人联系的时候就喜欢写写信。”

“和你妈妈联系啊?”王九龙松了口气“可是不是人家在国外呢吗?你小时候得多缺母爱,啧,怪不得睡着老爱往我怀里钻。”

张仲元用头顶撞撞他的下巴“闭嘴吧你。我才不缺呢,我妈经常会寄一些照片过来,他们会去非洲看草原,看野生的狮群,角马什么的,我弟弟还和小狮子玩过呢,可好玩了。”他推开王九龙站起身,“我早饭呢,饿死了。”

“元元,有时候我会怀疑你是不是因为我的手艺和我在一起的?”王九龙有些受伤的从背后搂住爱人,一步一步被人拖到餐厅

张仲元喝了口南瓜粥,满意的眯起眼睛。“不用怀疑,我就是因为你的手艺才跟你在一起的。”

 

 

 

“那我走了啊,你赶紧收拾一下也上班去,天天迟到算什么样子。”张仲元把手绘的画稿装起来,打算顺路去杂志社交了,最近他要半个手绘画展,近几年画的满意的那些陆陆续续被他整理出来,每天晚上整理画稿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期待。

 

“用不用我送你啊?”王九龙抱着他讨个吻,被他低着头笑着躲开。

 

“不用了,我今天去的地方多着呢,杂志社,老房子,还要去河边采风,新的约稿我想画河边的那群黑天鹅。”

 

“那些鹅胖的都快和烤鸭店壁炉里挂着的那些一样了。”王九龙不依不饶的嘟囔,又凑过去,眨巴眨巴眼睛把人搂着腰拉回怀里“话说你晚上想不想吃烤鸭!”

 

“不吃不吃,”张仲元笑着踮起脚尖吻他一下,却被按着后脑来了个法式深吻,喘不上气来只能摸摸他的后背表示抗议。王九龙舔了舔被自己亲到泛红的唇才放开。

 

“我走了啊。”

“好,我也上班了。”

 

 

 

 

 

【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

这是王九龙偷偷录下的张仲元的歌声,并在张仲元数次反对无果后,设成了他的专属铃声。王九龙听见这声音就眉开眼笑的,惹得旁边的秘书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老板,你收敛一下,你的嘴快笑裂了。”

王九龙没理他,接起电话“喂,宝贝儿,你忙完了?我也快弄完了,晚上想吃什么,我下班顺路去买啊?”

 

对面迟疑了两秒钟,一个陌生的男声传来“您好,您是张仲元先生的爱人吗?”

 

王九龙愣了,疑惑道“对,您是?”

 

“您好,我是市警局的,张仲元先生于10分钟前见义勇为,用自己的车拦住了一辆被歹徒劫持了校车,但是他的车被撞进河里了,我们已经把张先生救上来了,但是车内安全气囊弹出的时候,好像压断了他的肋骨,车窗也撞碎了,他现在出现溺水状况,已经被紧急送到市医院抢救了,您能过来一下吗?”

 

 

 

 

王九龙试图冲进手术室的时候,被拦了下来,医生挡在门口告诉他病人的状况很不好,让他在门口等着,不要妨碍施救。

 

王九龙跪在手术室门口,却只等来了一句“抱歉,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他的爱人,被推出来的时候,还是早上睡梦将醒的样子,圆圆的脸蛋,微微嘟起的双唇,他的发梢还是湿润的,只是任凭王九龙把他从那张窄窄的滑轮床上抱下来的时候如何呼唤,他的睫毛终究都没有颤动一次。

 

 

 

“您好,请问,您是张仲元先生的什么人?”

“先生您好,这是死亡通知单,您能签一下吗?”

“先生您好,我们需要把死者推进太平间,您能把他放回床上吗?”

“王先生,人死不能复生,您,节哀。”

评论(188)
热度(6124)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