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人间理想

 【请勿上升蒸煮】

“星河滚烫。”

“对,烫死人间理想。”王九龙没心没肺的笑,看着张九龄无奈的挑起嘴角。

 

【1】

他确实是喜欢唱反调,但是只和张九龄唱反调。其他人都说王九龙是乖顺温和的,只有张九龄知道这小子折腾起来多欠揍,但是无所谓,谁叫自己喜欢呢。

 

可惜他越是喜欢就越是娇纵,王九龙被宠的在他面前越发不知天高地厚。刘九思打个哈欠看着直接在后台躺张九龄腿上睡觉的大长虫,无奈的过去打个响指,看王九龙没什么反应才问道“你真就打算这么一只惯着他?还没表白就这样,要是有一天你真的说明白了,他还不蹬鼻子上脸?”

 

“现在就已经够上脸的了。”张九龄一手护着王九龙的耳朵,一手拿着手机刷超话。桌子上还放着王九龙咬了两口的月饼,没找着餐巾纸就直接放在张九龄杯盖儿上了。刘九思看着杯盖里的酥皮渣儿直皱眉“你这洁癖还真的是看人发作啊,搁王九龙身上就没灵过。”

 

张九龄笑了笑,冲他扬扬下巴“去去去,自己玩去,待会儿给我吵醒了再。他安稳睡会儿不容易。”

 

 

 

刘九思走了,王九龙却醒了。他不是没怀疑过张九龄对自己有什么特殊感情,但是反正大师兄也不说,那他乐的装糊涂,左右能有个这么宠自己的人,不要白不要。所以他一直心安理得,但刚刚刘九思的话让他不得不考虑,张九龄是不是真的在考虑说出来,而如果他说出来,自己又该如何自处。

 

他枕在绵软的大腿上,蹭了蹭觉得自己确实有些自私,平白的占着人家的好意,至少也该说明一下,免得师兄走了错路。

 

张九龄感觉到他的动作,揉了揉他的头发,轻轻的捏着他脖子,指尖揉着后颈的富贵包。软热的掌心覆在颈上,温暖就从那一丝皮肤走遍全身,王九龙舒服的打了个哆嗦,心说过两天再说吧,这事儿也不好提,得从长计议啊。

 

 

 

【2】

“王九龙,我喜欢你,给句准话行不行?”

“滚,老子讨厌同性恋,别恶心我。”

 

夜店的卡座里,一个朋友搂着王九龙的脖子在震耳欲聋的狂躁中大声喊,王九龙面不改色的回了这么一句,手里的酒杯却转了一圈送到张九龄面前。他斜着眼神,看似不经意的观察张九龄的表情。他师兄在和刘九思聊天,看都没看就接过那杯酒灌了下去,然后继续和师弟凑一块叽叽咕咕。

明明连一个眼神的交汇都没有,王九龙却清楚的知道,他师兄已经听见那句话了,不但听见了而且明白了。因为往常张九龄都会摊开手掌等自己把东西放上去,指尖和掌心相触的那一点温暖是张九龄的小小奖励,他总会因为那一点柔软窃喜的开心。可今天张九龄头也没抬的直接自己接走了酒杯,那么小的子弹杯,他愣是半分温度都没留给王九龙,两个指尖捏着杯壁就离开了。

王九龙挠挠头,觉得也算是达到了目的,窝在旁边玩了会儿手机。今天挺奇怪的,夜店的音乐什么时候这么吵了,本来师兄和旁人耳语他就听不真切,这会儿更是一个字都听不见了。他测过头,看见张九龄和刘九思脑袋都快凑一起去了,咬了咬下唇,拽一把“哥,说什么呢?我也听听。”

 

张九龄还是温和的笑,没说话,刘九思却是肆意的揽着老大肩膀凑上来“他说——他打算——让我帮个忙!”

环境太嘈杂,即使近在咫尺传讯也只能靠吼。王九龙不客气的吼回去“帮什么忙——?我不能帮吗——?”

大他几岁的师弟笑出了声,看了张九龄一眼才开口“你能帮什么忙,你连自己都管不好,还那么多闲心管别人。”这句话声音不大不小,王九龙听了一半,拉着他想再问一句,被张九龄隔开“好了大楠,九思喝醉了,我送他回去。”他架着刘九思站起来,临走前不忘嘱咐“我和四哥说了,今天给你叫个代驾。待会儿别喝太多啊,明天还有演出。”

 

王九龙皱眉看了看他们的背影,撅着嘴不知道想什么。刚刚高调表白的朋友凑过来“咋样啊效果?”

“什么效果?”

“我哪知道,你自己莫名其妙非要让我表白,好嘛完了还骂我一顿。”那朋友从烟盒里磕出一只叼上,翻个白眼“就你刚刚那个都不是人话,喜欢上你的人真可怜。”

 

 

 

【3】

 

王九龙过了一个月才知道刘九思所谓的帮忙是什么意思,那天有人来送张九龄上班,温文尔雅的,一身休闲装衬得他干净利索,大约是一米八六的样子,虽然不及王九龙高,但是看上去却更成熟。那人揉了揉张九龄的头发,放下一杯桑椹茶“晚上我来接你。”

 

张九龄打个哈欠去收拾自己的大褂“昂,夜宵我要吃麻辣小龙虾。”

 

“十三香。”是温润如玉的声音。

 

“不行,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就麻辣!”张九龄转头瞪他,被揉了一把脸蛋“奥,那你的胃觉得不行。乖,我明天给你做流汁宽粉,中午吃一点可以,今天你下台就晚了,吃那么辣回去不舒服。”

 

难得炸毛的师兄被很好的安抚了,转头吐槽“桑椹水···你是不是还觉得我不够黑。”

 

“那可不,再黑点儿,就没人喜欢了,就是我一个人的了。”那边的青年拍拍他的肩膀“我先走了,晚上还有个会要开,我尽量早点儿结束,你完了给我打电话,我应该等在停车场。”

 

张九龄挥挥手“滚吧滚吧,我才不喝,哼!”

 

 

饼哥从外面进来的时候笑了“唉,九儿,我看小齐过来了啊?”

“昂,”张九龄抱着杯子吸溜。

“啧,桑椹啊,咋的你睡不好?”饼哥探头瞅了一眼。

“我一直谁不太着嘛,然后他这几天就老搞这个。”张九龄晃晃手里的杯子“哥,你见过桑椹红枣枸杞泡一块儿还往里加菊花的吗?我觉得他在喂猪。”

“得了吧,哪儿有这么金贵的猪。”烧饼拿过杯子蹭了他半杯,看了看笑“到底是小齐会疼人。”

 

 

王九龙在旁边被晾了半天,这会儿凑上去“切,疼什么疼,乱七八糟的,放一块能喝吗?”

烧饼翻了个白眼“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王九龙讨了个没趣,坐旁边问张九龄“老大,刚刚那人谁啊?”

“我男朋友。”张九龄神色淡然,像以往一样摸了摸他的头发。

 

  

 

差不多半晚上王九龙都是蒙的,老大有男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儿?烧饼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皱皱眉,踹一脚“唉,别把这状态带台上,观众不是掏钱看你发呆的。”

 

王九龙委屈的转过头,张九龄叹口气走过来摸摸他额头“感冒了?吃药了没?要不今天我多撑着点。”

 

王九龙眨眨眼,上赶着蹭他手“老大我饿。”张九龄摸出手机看看“还行,时间还早。想吃什么,我给你叫个外卖?”

 

“我想吃你的那个。”王九龙指指他带到后台的保温饭盒。张九龄瞥了一眼,想了想拿过来给他“你吃吧,我叫个别的。”

 

三层装的饭盒,荤素搭配赏心悦目,米饭上铺着几个切成心形的蛋饼,看上去可爱的有些幼稚,像极了小女生的爱心便当。张九龄一看,笑了,把那几块蛋饼夹过来塞嘴里,“成,剩下的都是你的。”

 

王九龙看他很满意那几块蛋饼,瞬间没心情了,把饭盒推回去给他,语气酸溜溜的“算了,人家给你准备的,我吃了算怎么回事儿。”他只是客气一下,没成想张九龄真的点点头“这么一说是不太合适。算了我还是给你叫外卖吧。”

 

 

 

当天晚上,王九龙在台上浪出了花儿,噘嘴撒娇跺脚卖萌,张九龄哄完这段哄下段,最后宠溺的叹口气,避开话筒“楠楠乖,我们超时了。”

 

台上的撒娇照单全收,下了台王九龙也没打算放过他,嘟嘟囔囔自己今天没开车,想让张九龄送他回去。张九龄打了个电话,然后带着王九龙去车库,姓齐的那位靠在车边冲他们挥手,王九龙扫了一眼那辆跟表哥上热搜时差不多价位的车,酸了一句“哥们够有钱的啊,怎么想起找相声演员尝鲜了?”

 

“说笑了,家里有点小生意而已,元元不嫌弃也是我有福气。”那人露出个温柔的笑,接过张九龄的包“走吧,先送你。”

 

“算了,我去门口叫滴滴。”王九龙翻个白眼,他只想赶快逃,满心满意都是堵得说不出来的酸意。

 

 

 

接连好几天,他撒娇耍性子,但张九龄跟以前一样还是由着他惯着他,可他越这样王九龙就越害怕,深怕那天自己作得过分了,张九龄就···

 

刘九思再一次路过非要枕在张九龄肩膀上吃葡萄的大长虫,嗤笑一声。就是这一声,让王九龙猛然想起,这件事情的起源,好像就是他找人刻意演的那一场闹剧。如果,如果没有当初那件事,是不是一切都能回归往常,也不会出现这个和自己抢师兄的人?

 

他想了又想,一骨碌坐起来,拉着张九龄进了更衣室然后落锁。张九龄迷茫的眨眨眼“咋了你这是?犯病啊?”

 

“老大,我···我不喜欢你男朋友。”他咬牙说出来,用上张九龄最喜欢的狗狗眼。

 

“嗨,多大点儿事,他又不是人民币,有人不喜欢他也正常。”张九龄不以为然。

 

王九龙噎了一下,换上个自认为认真的表情“老大,那如果我说,在我和他之间,我希望你做个选择呢?”

 

师兄的眉心跳了一下,抬起头看他。王九龙从他眼神中读出纠结,自认为信心满满,却听他叹了口气。

“楠楠,没有可比性的。”

张九龄笑的温柔,“没有可比性。他是我男朋友,我若是选你,那谁来做我男朋友?”

王九龙张了张嘴,一个“我”字转了三圈却也没说出来。

张九龄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只是微笑着近乎残忍的去摸他的脸“楠楠,你不是小孩子了。”

他拉开门,低了头去看鞋尖,回头弯了弯唇角,哄孩子似的拍拍师弟的肩膀。“我们都成熟些,这不才是你最希望的局面吗?”张九龄清醒的让他难受。

 

“楠楠,我宠着你,而你不用负责。你看,一切都是你希望的。”

 

 

 

前台的演员下场了,欢呼声传到后台,遥远而喧闹。王九龙打了个冷战,有些无力的靠着墙蹲下来。

当初的一切是我自作聪明,可现如今,也是我自作自受

评论(240)
热度(310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