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送往,俱是欢喜。
烟酒茶糖,余生许你。
【关注前看下置顶~么么哒~】

三月为期

【1】

栾哥说:张九龄在台上看着皮小子一个,但是在后台是数得上的沉稳。

栾哥还说,相声演员都是两幅面孔。

 

王九龙嘬了一口从张九龄那儿顺来的电子烟,蓝莓味儿麻痹了味觉,一口过量,薄荷味儿顺着鼻腔直冲天灵盖。小小的物件还没有他手指长,他叼着在舞池里晃,觉得上头。卡座上的张九龄摸了摸都发现烟没了,远远的露出个无奈的表情。

 

栾哥说的没错,但也错得离谱。一口过猛的薄荷味儿让王九龙酒醒了小半,他迷迷糊糊的随着音乐晃,在昏黄的灯光下瞥一眼撞到自己怀里的细软腰肢。“我有男朋友。”他嘟囔着推开人。

 

 

他也有男朋友。他一直这么说。从前是因为懒得处理男女关系,干脆找个挡箭牌。后来是说给张九龄听。

 

 

【2】

师兄开始漏出超出哥们情谊的一点儿情感,是四个月前。那时候他刚分手,两人的事业水涨船高,没时间让他伤春悲秋,养了很久的狗被送回爸妈家,张九龄租的房子空荡荡没有一点儿生气。师兄弟们来热闹了几小时,散场后剩下他一个人趴在楼道里擦地。王九龙送完九海之后回楼上取外套,他也只是点点下颌表示了解。大旺仔暖心的很,留下来帮他,两人收拾完之后坐在飘窗抽烟,张九龄笑了笑,点一颗倒流香,说“徐老师说得对,我逃不过去的。”

 

“逃不过去什么?”师弟盘着他哥新买的手串,摘了自己腕上的金刚死乞白赖要给他哥带上。他哥拗不过,那串红润的珠子戴在腕上宽出两指,晃晃悠悠的往下掉。

 

“逃不过去,喜欢不该喜欢的人。”张九龄话说了一半,转过头去看他的倒流香,听见王九龙了然道“喜欢我啊?”

 

“你知道啊。”陈述句。

 

“我知道。”肯定句。

 

“额,哥···”王九龙挠挠头,递过去一个眼神。

 

张九龄看都没看他“我知道。让我折腾折腾吧,动静不大,最多三个月。”

 

 

 

【3】

张九龄所谓的折腾,是有些明目张胆的表达爱意。这很不像张九龄,却又是王九龙没见过的张九龄。他不要回应,无需回报,就只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却又每次都能巧妙的化解王九龙回复与不回复指尖的尴尬。

他会在上班的路上买大捧向日葵,只因为他觉得很适合王九龙。明艳的花束被扫到王九龙手里,映的一张俊脸都显出鲜活的颜色。第一次王九龙笑着收下,他便也笑着。后台师兄弟打趣儿说现在还流行送这个?九龄你是不是要改变性取向,眼瞅着王九龙皱了皱眉,张九龄就笑开了,兴奋的拍打着师弟的后背“嘘,我这是半道儿收的粉丝的,借花献佛祝贺他成为德云社第一黄捧。”他黑色的衣领上沾了花粉,被饼哥嘲笑是不顾形象。

 

 

之后偶尔他去王九龙家借宿,会带上一只向日葵。过了几次王九龙说过一嘴不知道拿向日葵怎么办,张九龄第二天就改成了五香瓜子。“都一样都一样,那玩意儿长老了就是瓜子。”

 

王九龙蹭了他半把瓜子,两人咔吧咔吧跟仓鼠屯食似的“我说,有追人送五香瓜子的吗?”

 

“嗨呀,都一样都一样。”张九龄打着哈哈。他今天的衣领很干净,没沾到任何花粉。王九龙凑过去扒拉他,抢走了他剥出来的小一堆儿瓜子仁。

 

 

 

【4】

送房卡的粉丝再一次出现是在下班的路上,一群姑娘聚在一起,伸过来的手里除了礼物,还杂着一张房卡。王九龙以前也荒唐过,去年开始工作忙起来也没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时间,懵怔的看过去发现好像是之前熟悉的面孔。那姑娘大波浪风情万种的眨眨眼,他一时间也愣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九龄从身后推他一把说“赶紧走,我赶着回去喂狗。”

 

高个子回过神,紧走几步到车旁边,却看见张九龄被人群围了个结实。

 

事情的后续是他从热搜上看见的,黑粉挂出来的,说张九龄语气重,送礼物的小姑娘哭的好伤心。粉丝们在下面愤愤不平的贴了视频。晃来晃去的镜头记录了他的接过那张房卡一把撅了,冷冷的瞥过去,说“您以后还是少来,我弟弟这大好前程是招人惦记,但是只要有我在,就别想从他身上下心思坑人。”

 

那时候黑子和粉丝正吵得如火如荼,事件中心的张九龄打个哈欠霸占了他家沙发,睡得昏天暗地,打了个滚就从沙发上掉下去。别说,愣是没醒,到王九龙抱着他弄到二楼的床上都没醒。

 

 

“你和她掰扯那么多干嘛。”半夜张九龄饿醒了定外卖的时候吵醒了睡在外边儿的王九龙,师弟揉揉眼睛嘟嘟囔囔,被他个踹了一脚“小龙虾要麻辣还是十三香?”

 

 

 

【5】

南京的天蓝的让人不舍,饼哥舔舔嘴说莫不如去放风筝。张九龄难得的没跟王九龙凑一块,他神秘的在自己的风筝上涂涂画画,右下角小小的596还是被瞅了个正着。饼哥和四哥揶揄着,说晚上返场要Q他们大冒险亲一个,王九龙有点儿不好意思。

 

张九龄倒是坦荡,在另一边写上ZJL,放出去好高说“儿子你看,我们一起走花路,越来越好。”

 

王九龙眯着眼睛看风筝,调笑一句“咱两现在这种情况还行,要是再进一步,保不齐那天就一头砸下来,再飞不起来。”

 

张九龄嘴边的笑丝毫未减,只是手里面扯线的频率乱了章法。风筝一头栽下来,挂在了旁边居民楼的窗台上。

 

“啧,儿子,你别扒拉人家秋裤。”他嘟囔着,把风筝往下拽。王九龙没察觉的笑“去你的,肯定是你拽的,我才不会那么好色。”

 

 

 

 

那个风筝最终挂在了人家的窗台上。张九龄割了线,撇撇嘴说白瞎了一个好风筝,70多块钱呢。

 

 

【6】

“哥,你知不知道好一点儿的宠物医院啊?我儿子病了,今天一直吐!”

 

凌晨三点半,张九龄睡眼朦胧,唇边新生的胡茬儿都没刮,套个卫衣带着帽子就出了门。王九龙抱着他狗儿子冲进宠物医院的时候有些语无伦次,都没挂号登记就往里面闯。张九龄停好车跟过来,皱皱眉给挂了急诊号,看着王九龙抱着他家金毛冲进去,有些头晕的跌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揉揉眉心。他这几天胃不好,吃什么吐什么,想着索性别浪费粮食了,今儿一天都没吃东西,睡觉到一半儿被吵醒了,有些低血糖了。

 

诊疗室的灯还亮着,他顺兜里摸了摸,摸到一块已经被化的黏在皮上的牛奶糖,剥开了喂进嘴里,撇撇嘴。甜腻腻的,好难吃。

 

那边王九龙抱着狗子去了输液室挂水,他缓了缓精神过去看着,皱眉摸了一把,大金毛浑身发着抖。他弟急的手足无措。张九龄翻个白眼指使他“开我车去找地儿买个小毯子,找不着就回家去取。”他脱下套头的卫衣把狗裹住,小生命舔了舔他的手以示感谢。

 

王九龙找了好几家店都关门,无奈只能回去取,回到宠物医院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天都亮了。张九龄垂着眼玩手机,等他回来,也只是把小坛子往金毛身上一盖,捏一把狗耳朵说“我听说你挠了王九龙鸡爪子。棒!乖孙给爷爷抱了这些年的血海深仇!”

 

王九龙翻个白眼把给他带的衣服扔过去,大大的外套罩住了张九龄的手指,他窝在床边看看快输完的液体,笑的像个初中生一样干净。

 

 

 

“阿嚏!”

王九龙别开眼,不去看他感冒的师兄。

 

 

 

【7】  

王九龙朋友多,有时候聚会喝多了大多是张九龄去接,一来二去也都熟了,有时候张九龄索性一起跟着喝几杯。

 

不知道又是哪一位分了手,张九龄接了电话过来的时候卡座上鬼哭狼嚎的吵得他头疼。王九龙拍了拍兄弟的肩安慰着,看见张九龄,挥了挥手给他指明位置。

 

会员制的夜店表演往往更激烈些,台上的医生左扭右扭就褪去白大褂,一瓶酒顺着胸肌倒下来,白色的外裤被沾到透明,挑着唇角任由台下的人把钞票别进胯骨上的丁字裤绳。张九龄垂了眼不去看一片纸醉金迷,只看见王九龙口中那位可怜的多情种一头扎进舞池,搂着另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消失在了拐角的楼梯间。王九龙的烟抽完了,微醺的靠在张九龄身上摸他裤兜,贴着丰润的腿根取出一根电子烟,撇撇嘴就叼住狠狠吸一口。

 

“射手座就是花心。”他总结着“前半夜还要死要活的说爱你,后半夜就和别人鱼水之欢。”

 

张九龄低头笑一句“你有长进,会用成语了。”他脱了外套,露出一件黑色的衬衫,中规中矩的。

 

 

酒保送过来一杯酒,说是某个钦慕者送来的,张九龄撇撇嘴接过来,嘬了一口“大楠,三个月了。”

 

“嗯,什么?”王九龙眯着眼睛看舞池中的众生欲色。

 

“楠楠,三个月了。以后,也就不折腾你了。”张九龄和他碰了一下杯,笑着退回黑暗里。

 

“什么?”

 

“没什么。”

 

 

 

【8】

 

舞池里的温香暖玉,他心猿意马的拒绝着,说“我有男朋友了。”却望向边上的卡座。

 

张九龄松了领口的扣子,露出平直好看的锁骨,摸着兜找烟,可他就带了一根电子烟,此刻还叼在王九龙唇上。王九龙看他半醉中露出个娇嗔的表情,突然很想凑过去,吻着唇角哺给他一口带着蓝莓清甜的烟。

 

他师兄追了他三个月,而此刻,他突然想回应了。

 

刚刚撞进怀里的姑娘还在纠缠,他看见张九龄一双鹿眼扫过来,冲着他笑。心里没来由的紧张,忙不迭的推开怀里的人,再抬头望去,张九龄从同桌人那里要了一根烟,被素未谋面的人挑着下巴,歪着头凑过去借火。

 

火光莹烁,他好像听见,张九龄说“让我折腾折腾吧,就三个月。”

 

就在刚刚,他说“楠楠,三个月了。”

 

 

 

【9】

他知道啊,三个月了

 

他知道张九龄身上沾染的花粉明艳鲜亮,他身上还带着向日葵微苦的味道,却每天都只说是粉丝的礼物,借花献佛。

而第一个月的坚持,毁在自己一句“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啊。”

 

 

他知道,张九龄心思重,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诋毁言论,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却还是推开他,自己折了那张房卡,再补一句“有我在,没人能把主意打到他的身上。”他轻松了一月有余,却也看着张九龄失眠,苦闷,只能蹦迪去舒缓压力却还要为此被他人诋毁不努力。

 

他知道,张九龄一向身体弱,梦醒时分的北京城不过十几度,他毫不犹豫的脱了外套只因为自己担心家里的宠物,却在清晨着了凉偷偷趁着买早点的功夫蹲在宠物店外的拐角处疼的直不起腰。

 

 

他也知道,张九龄放飞那只风筝的时候是真的开心,却因为他那一句看似无心的“要是再进一步,保不齐那天就一头砸下来”,乱了阵脚,被划伤手指。而他割断风筝线之前,也曾苦笑着回头,只是自己装作低头看时间,不曾放在心上。

 

 

就连刚刚那句“射手座就是花心”,也是他有意为之。

 

他是不信的,不信张九龄,也不信自己。

 

而此刻他站在人群中心,好似众心捧月,施舍似的想回应他师兄一点温暖,却看见那人歪着头,和另一个人隔着一根香烟的距离,共享一口呼吸。

 

“三个月了。以后,不会再折腾你了。”师兄好似是这么说的。

 

王九龙拨开一片灯红酒绿,往卡座的地方冲过去,二楼有人开了香槟冲舞池碰洒,他被迷的睁不开眼睛,咬着下唇快落下泪来。

 

 

“不可以,不可以!你别不要我,三个月分明还没到!”

 

 

“别不要我,我爱你。”

 

 【请勿上升蒸煮!!!】

 【点梗的九龄主动追求 @大大大大 】

 


评论(61)
热度(23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万俟啊【拼汐汐都是盗印!没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